110年第1學期-2433 對位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20
習作 30
期中考 2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3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德彰

教育目標

1. 透過課量講解及討論,使學生認識十六至十八世紀對位風格與規則。 2. 配合實際譜例以期能理論與實際相結合,並使學生能更深入了解各種對位法的進行。 3. 經過習作作業的練習,鼓勵學生嘗試對位法寫作。

課程概述

對位法(Counterpoint)是一門極為重要的課程,它對音樂科系的學生具有多方面的意義:從音樂理論的層面、音樂理解與演奏技術的層面、音樂史與音樂風格的層面、到西方的嚴肅音樂美學與哲學層面,都具有十足的重要性;特別是它對於東方的學生要真正跨入西方嚴肅音樂的大門,更是具有關鍵性的意義。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ounterpoint (4th Edition) by Kent Kennan

Counterpoint in Composition by Felix Saltzer and Carl
Schachter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1989)

Examples in Strict Counterpoint (Old and New) by Saunders Gordon

A Practical Approach to Eighteenth Century Counterpoint by Robert Gauldi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對位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