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2464 電腦音樂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30
聆聽 / 閲讀 10
短作品 20
最後作品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德彰

教育目標

1. 利用現代技術(以數位媒體為主)創作聲音藝術作品??本課程將為上述問題提供多層面的方案。 在課堂上透過創意實作為期未的原創作品作準備,作品將以音樂會的形式展示。 2. 有效利用數位音樂創作如何幫助我們理解聲音的不同面向 ,並有效的表達創作者意念。 3. 利用數位技術跨越多種類型和媒介。 4. 探討電子音樂中數位技術興起的歷史、曲目、藝術作品和文化運動。 5. 通過講座、分析性聆聽、課堂演示和工作坊,學 生將了解自 50 年代以來塑造電聲音樂的各種技術和想法。

課程概述

作曲家如何利用現代技術(以數位媒體為主)創作聲音藝術作 品?數位音樂創作如何幫助我們理解聲音的不同面向 ,並有效 的表達創作者意念?如何有效地利用數位技術跨越多種類型和 媒介?本課程將為上述問題提供多層面的方案。 本課程將探討電子音樂中數位技術興起的歷史、曲目、藝術作品 和文化運動。 通過講座、分析性聆聽、課堂演示和工作坊,學 生將了解自 50 年代以來塑造電聲音樂的各種技術和想法。在課 堂上透過創意實作為期未的原創作品作準備,作品將以音樂會的 形式展示。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ox, Christoph and Daniel Warner (eds). Audio Culture: Readings in Modern Music. New York: Continuum, 2004.

Hosken, Dan. An Introduction to Music Technology New York: Routledge, 2011.

Hugill, Andrew. The Digital Musician (second edition). New York: Routledge, 2012.

“Acousmatics” by Pierre Schaeffer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電腦音樂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