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2497 電腦繪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10
課堂作業 30
期中測試 20
期末展示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39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謝秉潔 龐宇軒

教育目標

經由實際的電腦操作Rhinoceros建立3D建築模型,如何透過點線面的邏輯思考方式生成立體構成,並利用該軟體輔助進行概念、規劃、設計模型及圖說之建製、延續及表現。培養建築設計的新思維,訓練學生具備建築模型的建置流程、工作介面操作的熟悉與習慣培養以及了解基本實務上的運用。從平面2D到3D的建置,Surface、Mesh 與Solid的認識與建置,建築圖層規劃與模型標註的操作以及彩現圖的介紹與運用,並帶入電腦繪圖的表現法概念與操作技巧。另外教授SketchUp pro的基本3D操作,材質與場景的運用以及外掛渲染器的介紹與練習。並以實際練習設計的操作來展示練習的結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Rhinoceros 6全攻略:自學設計與3D建模寶典
2. Rhinoceros 3D 造型建模實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電腦繪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