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2547 版面設計與傳達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作業 40
期中/期末作業 40
出席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3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邱曉萍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透過課程解說以及軟體(InDesign)實際學習與操作進行版面設計之了解與執行,內容包含:(1)版面設計架構與元素;(2) InDesign介面工具;(3)文字與圖片編排;(4)書版編排實務操作;(5)電子書轉製等,讓同學建構完整的版面編排觀念及了解版面編排技巧外,也能具備版面設計軟體(InDesign)之操作能力。

課程概述

分析和簡報製作向來是專業設計師的基本重要能力之一,從市場調查、擬定策略、設計提案到產品開發的階段,都需要用不同的分析法幫助設計師或開發團隊來釐清現有的問題與方向,因此學習不同的分析法,可以幫助設計師對應著不同的問題點,有效地掌握問題核心與脈絡,若能輔以精準的簡報設計和口語表達,更能聚焦在設計師欲探討的議題上而不至於失焦,也更能顯現設計師的專業度。本課程將帶領同學學習數種商品分析手法,透過實務演練針對不同的問題,來練習相對應的分析法,再以邏輯思考的方式建構簡報概念,並逐一彙整成專業的設計型簡報,最後產出一份完整的商品分析設計型簡報。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InDesign CC超強數位排版達人必備工作術:文書排版、書冊製作、互動電子書一本搞定,深石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版面設計與傳達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