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2550 商品分析與簡報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發表 80
課堂練習及學習態度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家瑋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讓學生學習並演練各式設計分析手法,如十字分析法、SWOT分析法、5W1H、痛點分析、使用者經驗與使用情境分析、市場調查與競品分析等,讓學生可以針對不同的情況應用相對應的設計分析法,來幫助釐清問題,以找尋明確的方向;進一步再學習如何建構一個完整的簡報邏輯思維,並演練各種不同風格的簡報形式,如大型知名企業的概念式簡報或是近年來流行的沈浸式簡報,最後將分析法融合應用到簡報設計當中,課程的目標是完成一份完整的商品分析設計型簡報。

課程概述

本課程將透過powerpoint的學習過程,使學生瞭解如何製做及設計一個完整的簡報。本課程前期將透過實例講解該軟體的基本操作功能,課程中後期將以商品分析為例,教授學生簡報編排與發表流程的邏輯,亦會培養基本平面設計的觀念與技巧,建立學生簡報發表技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解決問題的商業框架圖鑑(AND股份有限公司,2019,采實文化)
忘形流簡報思考術(張忘形,2019,時報出版)
5W1H經典思考法(渡邊光太郎,2019,方智出版)
Google必修的圖表簡報術(柯爾・諾瑟鮑姆・娜菲克,2020,商業周刊出版)
用對圖,簡報更有力(清水久三子,2018,好優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商品分析與簡報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