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2572 綠色設計概論與實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10
平時作業 10
期中報告 40
期末發表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19 人選讀,尚餘名額3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柯耀宗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以講授綠色產品設計相關理論與方法並指導學生進行實際綠色產品實務設計。課程內容將涵蓋綠色設計相關理論方法、設計趨勢、綠色法規、再生能源及綠色材料等內容。希望能讓學生充分瞭解目前綠色設計發展現況與趨勢並進而了解其所具有的時代意義。同時將介紹「問題導向方法」及「設計思考方法」來提升學生的綠色設計創新能力。最終希望透過各種教材、案例研究以及實際綠色產品設計演練,來培養學生綠色產品開發的設計能力和經驗,此為本課程最主要的教學目標。

課程概述

本課程將以講授綠色產品設計相關理論與方法來指導學生進行實際綠色產品實務設計。課程內容將涵蓋綠色設計相關理論方法、設計趨勢、綠色法規、再生能源及綠色材料等內容。希望能讓學生充分瞭解目前綠色設計發展現況與趨勢並進而了解其所具有的時代意義。同時將介紹「問題導向方法」及「設計思考方法」來提升學生的綠色設計創新能力。最終希望透過各種教材、案例研究以及實際綠色產品設計演練,來培養學生綠色產品開發的設計能力和經驗,此為本課程最主要的教學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永續產品設計——綠色設計理論與實務,杜瑞澤著,民91,台北亞太圖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綠色設計概論與實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