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2711 商標法與專利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度 3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21 人選讀,尚餘名額-5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宏亮

教育目標

智慧財產法主要包括專利法,商標法,著作權法以及營業秘密法,而企業體在經營上最常觸及的是專利權與商標權的問題,是以其中又以專利法與商標法是最為重要,法律系的學生對該二法不能沒有最基本的理解。另外,目前智慧財產法已成為司法官及律師國考的選試科目之一,因此對於有意參加該等國考的同學對此等法科亦不可忽視。基此,本課程的主要目標有兩個,一個是希望讓修習的同學們對於專利法與商標法的基礎理論有最起碼的理解;另一個是希望讓修習的同學們可以對實務上的運作有基本的概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智慧財產權法 高點 2018
2. 專利法之理論與實務 陳智超 五南書局
3. 商標法論 陳文吟 三民書局
4.專利審查基準 智慧財產局網站
5.商標法逐條釋義 智慧財產局網站
6. 專利法理論與應用 楊崇森 三民書局
7. 相關學者之著作: 蔡明誠、謝銘洋、馮震宇、鄭中人、陳文吟、劉孔中、林洲富、劉江彬、楊崇森、李素華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商標法與專利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