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3237 文明與經典:變遷中的東南亞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試 40
期末考試 40
課程參與及學習心得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曹淑瑤

教育目標

自1990年代「南向政策」啟動以來,台灣與東南亞國家間通過資金、技術、勞動力輸出/入等方式進行的雙邊經貿往來愈形密切,亦帶動區域間的文化與社會等各層面的交流。本課程將從歷史學的視角,教導學生有關東南亞國家的歷史與文化發展,期能使之對東南亞地區有一系統性的認識,並能進一步對當代台灣多元化社會現況有所反思,理解東南亞新住民,啟迪其向東南亞發展的興趣。透過課程的引導,期能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以厚實其對臺灣多元文化的認知,也能更深入探索內在自我與領會人類文明的深層價值,且能培養學生尊重、欣賞多元文化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homas R. Leinbach & Richard Ulack著,李美賢、楊昊譯,《東南亞多元與發展》(Southeast Asia: Diversity and Development),台北:財團法人亞太文化學術交流基金會,2009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文明與經典:變遷中的東南亞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