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5146 近代中國史專題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10 同學一學期缺席達三次者(三次點名未到),本課程以「不及格」計算。
課堂口頭報告 30 請自擇一種史料,介紹:(1)作者;(2)寫作動機;(3)出版背景;(4)內容;(5)反映歷史事實;(6)可以討論的問題。製作成簡報,作口頭報告。
期末書面報告 60 請上傳至電子檔至數位教學平台,內容包括:(1)史料介紹;(2)內容;(3)延伸問題。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以愛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近代中國史為範圍,討論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等面向的變遷,向同學介紹不同類型的史料,包括:筆記、報紙、期刊、調查報告、傳記等等,提高解讀文獻及運用史料的能力。又通過口頭及書面報告,提高同學歸納、分析及論述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陳以愛,《動員的力量:上海學潮的起源》(臺北:開源書局,202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近代中國史專題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