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5737 數位轉型策略與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與課堂參與 10
案例解析報告 20
期末考 30
專題報告 30
小組作業同儕互評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5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鳳奎

教育目標

數位經濟下,企業的數位轉型勢在必行,隨著企業大多數的競爭對手不斷創新,而大多數的顧客與營運流程已經上線,企業必須思考如何數位創新與轉型以優化營運流程、增加客戶體驗、再造商業模式,否則將會徹底失去市場的競爭力。然而企業的數位轉型是一項巨大且困難的挑戰,特別是資源有限的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必須審慎而行。 企業數位轉型為數位創新與變革管理的結合,其焦點不在於引進新的數位科技而已,更重要的是因應數位經濟浪潮的重大衝擊,企業若要永續經營所必須進行的數位創新與變革,本課程除了介紹數位轉型與變革管理的基本觀念與知識外,並要培養學生主動探索、團隊合作及創新思考的能力與態度,期能根據企業經營的目標,發展數位轉型與變革之策略方案,展開企業升級轉型之旅,提升企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詹文男, 李震華, 周維忠, 王義智(2020),《數位轉型力》,商周出版社。

2. 王鳳奎(2019),《為什麼你的點子賺不了錢:創業人╳行銷人╳研發人╳企劃人╳管理人都必修的11堂創意變現課》,資料夾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3. 自編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位轉型策略與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