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6187 迴歸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小考 40
期中考 30
期末考/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6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孟樺

教育目標

培養學生迴歸分析所需之統計理論基礎與實際資料的應用技巧,以及介紹一些當代統計學家使用的程式套件,來強化迴歸模型方法的專業知識並提升運用的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目標在介紹迴歸分析之相關方法以及其理論。除此之外,如何利用所學迴歸方法來做實際資料分析亦是本課程之重點,課程主要涵蓋如下: 1.簡單以及多重迴歸之方法及理論 2.迴歸模式適合度檢定以及診斷 3.反應變數之轉換 4.迴歸與變異數分析 5.模式選取 6.利用迴歸相關方法之實例分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 Linear Regression Analysis 2nd by Seber, G.A.F. and Lee, A.J.
b. Linear Models With R 2nd by Faraway, Julian J.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迴歸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