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6646 地政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出席與參與討論 30 每次簽名參與討論2分
學生期中簡報 30 請選擇相關期刊簡報
學生期末簡報 30 請選擇相關碩博士論文或研究報告簡報
數位平台心得 10 百字心得1分十篇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賴炳樹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 一、瞭解土地行政、政策、法令。 二、瞭解各種土地政策理論基礎與實務運作。 三、瞭解土地使用管制之工具與土地開發之課題。 課程內涵 : 介紹地政與都市計畫證照、高普考、高房價問題與對策、社區營造、氣候變遷與土地使用、農地政策及管理法規、不動產物權、都市更新、危老重建、土地使用規劃與設計、不動產詐騙案例、土地與建築物登記、不動產委託銷售、國土計畫、不動產遺產與繼承登記、住宅法與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土地使用分區管制、土地開發、不動產投資分析、社會住宅、地理資訊系統、不動產經營管理。 若9月13日開學前仍為三級警戒,請9月上MOODLE平台投票希望非同步線上教學(預先給錄影)或同步線上教學?https://moodle.thu.edu.tw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自製簡報放於https://moodle.thu.edu.tw。
2.王南喻、葉裕州、蔡旻耿、黃志仁,2018,不動產投資與實務,國立空中大學,https://ebook.hyread.com.tw/bookDetail.jsp?id=153689。
3.蔡志揚,2020,看穿都更及合建契約陷阱簡報。
4.賴炳樹、白仁德(2015.07),災害治理與直轄市洪災調適策略評估,東吳政治學報,第33卷,第2期,第77-120頁。
5.賴炳樹,2009.09,都市再生、都市更新與舊城改造之比較分析,土地問題研究季刊,Vol.8,No.3,pp.131-14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地政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