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6901 環境藝術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核 30 報告內容的完整性,上台發表的簡報呈現與表達能力。
期末考核 40 作品的完成度與表現力,課堂內容的融會運用。
平常出席考核 30 出席率,課堂分享討論,作業繳交。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3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希娟

教育目標

一、探討環境藝術的多元內容與表現方式,建立公共空間的美學觀,提高空間審美文化品質。 二、課程統合科技、創新、建築、景觀及現當代藝術等領域,思考環境、藝術與人文三者間的關係。 三、培養環境藝術創作與研究人才,藉由公共空間實地考察評估、案例講解分析及討論等方式,啟發環境藝術之創意構思。 四、探討歷史、人文對環境之影響力,由小尺度公共空間擴及城市景觀。視課程狀況,亦可參與校園、社區空間規劃設計之實踐。

課程概述

本課程在於思考與探討當代公共藝術趨勢及現象中,以公共空間中藝術形式呈現與景觀之關係為探討重點。主要內容:一、有系統的介紹公共藝術的發展脈絡,使明瞭公共藝術的重要成就、觀念與內涵。二、探討公共藝術演變的原因及經過,以及當代公共藝術的種種形式、內容及功能等。三、從探討公共性和藝術美學的特質,引導學生探索自我發展的方向和獨立創作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Materials and the Environment : Eco-informed, by Michael F. Ashby, Butter Worth-Heinimann, 2009
2.Green Guide for Artists: Nontoxic Recipes, Green art ideas & Resources for the Eco-Conscious Artist, by Karen Michel, quarry Books, 2009
3.百分比藝術:美國環境藝術_黃健敏、藝術家出版社、1994
4.北川富朗大地藝術祭:越後妻有三年展的10種創新思維_北川富朗著、張玲玲譯、遠流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環境藝術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