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6913 當代藝術與展示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主題討論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沈裕昌

教育目標

二十世紀後半葉起,資訊基礎建設快速成長,資訊業逐步取代製造業的同時,藝術創作中的展示問題,亦不再附屬於製作問題,而得到高度重視。藝術的展示問題,雖以西方文明的視覺/觸覺傳統為其濫觴,卻又與現代性問題密不可分。本課程試圖從西方古典文化中的視覺/觸覺傳統出發,討論藝術與展示的關係,且循著現當代藝術史與展覽史的發展軸線,討論空間、場域、觀眾的介入,如何深化藝術的展示問題,並進一步促發藝術創作與展覽形態的反思與變革。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喬治.迪迪—于貝爾曼(Georges Didi-Huberman)著,吳泓緲譯:《看見與被看》,長沙:湖南美術出版社,201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當代藝術與展示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