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6957 現當代藝術創作形式與手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評圖與討論 70
課堂主題討論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22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沈裕昌

教育目標

本課程試圖帶領修課同學閱讀後人類與人類世議題相關文獻,檢視其對於本世紀初當代藝術在創作形式與手法上的影響,藉此思考當代藝術的政治責任與社會意義,如何促發當代藝術在創作形式與手法上的選擇與建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尼古拉斯.伯瑞奧德(Nicolas Bourriaud)著,黃建宏譯:《關係美學》,北京:金城出版社,2013。
*呂克.費希(Luc Ferry)著,周行譯:《超人類革命》,長沙:湖南科學技術出版社,2017。
*西蒙.路易斯(Simon L. Lewis)、馬克.馬斯林(Mark A. Maslin)著,魏嘉儀譯:《人類世的誕生》,臺北:積木文化,2019。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現當代藝術創作形式與手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