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7024 科技與音樂專題-互動電子音樂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30
聆聽 / 閲讀 10
短作品 20
最後作品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德彰

教育目標

1. 讓學生獲得在交互式音樂系統中設計,實施和創作音樂所需的理解和技能。 2. 並學習在 MAX/MSP 環境中解決問題,制作不同的音樂效果和學習創造數字虛擬樂器。 3. 學生將要在以編程術語思考的同時探討實時處理電子音樂的美學問題。 4. 在課程結束時,通過使用原創的數字處理工具程式呈演原創的現場音樂作品。

課程概述

本課程的目標是讓學生獲得在交互式音樂系統中設計,實施和創作音樂所需的知識和技術,並學習在MAX/MSP環境中解決問題,制作不同的音樂效果和學習創造數字虛擬樂器。學生將要在以編程術語思考的同時探討實時處理電子音樂的美學問題。在課程結束時,通過使用原創的數字處理工具程式呈演原創的現場音樂作品。本課程將考察交互式計算機音樂和藝術發展中涉及的藝術問題和編程技巧。包括關於互動藝術編程關鍵問題的演示,重點介紹Max / MSP編程環境。編程的基本原理(主題包括變量,數據結構,數據變換,測試,流量控制,調試,用戶界面設計等)、Max / MSP編程環境、MIDI、數字音頻的細節、音樂的算法組成和人工智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由老師指定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科技與音樂專題-互動電子音樂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