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7132 設計實務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作業 20
期中/期末報告 40
出席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邱曉萍

教育目標

學生透過課程了解產品設計與開發前、中、後之相關流程,其內容包含使用者研究、概念生成、外觀與介面設計、以及使用性測試等。並透過分組合作方式進行設計實務練習,以達到理論與實作並行,希冀此課程除了能整合學生基礎專業能力外,亦能達到產品設計概念實踐與企畫能力之訓練。

課程概述

全球化(Globalization)的影響,產品設計開發也開始面臨更高的挑戰,創新設計與創新產業連結與規劃蔚為次世代競爭的條件之一。如何透過跨領域的創新結合與管理將是本課程主要教授的核心。從全球的產業趨勢的發展,未來在永續設計、人性化通用與高齡者相關設計規劃、綠色設計等,將是次世代設計者面臨的問題,而這些設計的思維必須具備跨領域的知識與創新的能力。本課程將對於上述的趨勢提出概述與討論,期待不同領域的專業學習者能產生交互學習的機制,培育跨時代的專業跨領域的專誒設計與管理的人才為要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obs to be Done: Theory to Practice by Anthony W. Ulwick & Alexander Osterwalder
Design in Business- Strategic Innovation Through Design by Margaret Bruce & John Bessant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設計實務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