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7256 音樂劇排演(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45 上課出席率 排練表現
考試 20 歌唱能力
期末成果 35 音樂劇表演及創作, 展示學習成果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3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思照

教育目標

唱歌是人體自然發出的美麗聲音,聲帶是上帝賦予最珍貴的樂器。「聲樂」是指人的聲帶所發出的歌聲,與「器樂」互相區別而言;涵蓋了民謠、藝術歌曲、歌劇、神劇、音樂劇及爵士歌曲、通俗歌曲……。 本課程師資: 陳思照教授, 從義大利米蘭音樂學院獲得演唱家文憑, 以專業之 "Bel Canto"美聲唱法出發, 課程目標及內涵: 1. 歌唱指導: 人聲的分類、正確的呼吸與發聲方法、衛生保健與疾病治療、唱歌基礎訓練......等。 2. 專題研究: 音樂劇內涵, 歌譜演唱指導, 劇本研討... 3. 舞蹈編排: 依不同曲目編組排練, 互相切磋... [個別指導] 凡表藝所研究生每週外加30分鐘個別聲樂課程(一對一, 免繳費)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音樂劇作品剖析
2. 原版音樂劇DVD作品剖析
3. 原版音樂劇樂譜自行購買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音樂劇排演(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