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0471 量子物理(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紙筆測驗
期末考 40 紙筆測驗
平時成績 20 參酌小考、作業、上課出席及表現等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0 人選讀,尚餘名額3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明峰

教育目標

介紹量子力學的基本原理、觀念、計算方法和主要的應用,增進對近代物理的認識與瞭解,奠定學生日後在固體物理、材料科學、原分子物理或物理理論方面研究的基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書 名:Introduction to Quantum Mechanics, 3rd ed.
著 者:David J. Griffiths
出版項: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18)
代理商:偉明圖書有限公司

書 名:量子力學
著 者:姚珩
出版項:滄海書局 (2018)

Reference:
1. Quantum Physics, 3rd edition, by S. Gasiorowicz
2. A Modern Introduction to Quantum Mechanics, 2nd edition, by J. S. Townsen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量子物理(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