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0656 藻類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0 缺席、遲到 (最多可扣減學期總成績10分)
報告 25 演示呈現25 % (內容瞭解40 %、演示效果20 %、分工情形10 %、回答問題20 %、主持提問5 %、主持討論5 %)。
實驗課 20
期中考 20
期末考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6人,已有17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少倫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著重藻類學各領域基本知識的瞭解,尤其強調野外藻類的辨識能力及藻類演化生態相關知識。因此,本課程包含實驗操作、野外採樣觀察、閱讀國際最新藻類研究論文及分組討論等課堂活動。本課程將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帶領學生進入藻類的世界,瞭解藻類的研究如何幫助人們的生活及其應用價值。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Textbook)
Algae (by Linda Graham, James Graham, and Lee Wilcox)
延伸閱讀(Further readings)
Selected readings (Scientific research or review articles) from Journal of Phycology, European Journal of Phycology, Phycological Research, Eukaryotic Cell, etc.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藻類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