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0697 數據分析導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資料整理實做 20 資料整理實做
期中考 30 期中考
期末報告 40 期末繳交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3 人選讀,尚餘名額3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宏銘

教育目標

數據分析導論是理論與應用的核心課程也是基礎課程,透過數據分析的介紹瞭解資料、方法與應用,並可以將內容進階到人工智慧的階段。本課程主要透過資料與方法的介紹讓同學了解什麼是數據分析,讓同學可以瞭解什麼資料用什麼方法,以及可以透過什麼角度來分析資料。課程透過大幅度的練習,讓同學可以體會到如何從不懂到會分析資料,並透過資料分析而獲得需要的知識。其中數學包含線性代數和最佳化、基礎監督學習(包括線性和羅吉斯迴歸和深度神經網路),以及進階的主題(包括遷移學習和無監督學習)。

課程概述

讓學生知悉資料探勘如何運作,原理為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urphy, K. P. (2022). Probabilistic Machine Learning: An Introduction (Adaptive Computation and Machine Learning series). MIT pres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據分析導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