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0854 經營管理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含兩次小考 30 兩次小考時間另行公佈,日常考核
期中考 30 按學校指定
期末考 40 按學校指定,可以攜帶書籍、講義與筆記,但複印資料不得攜入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0人,已有11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仁傑

教育目標

本課程透過系統解說方式,探討經營管理學的演進、組織文化、規劃與決策、組織結構、領導與控制、人力資源發展、科技管理與經營管理趨勢等,使學生用經營管理角度理解管理學的精義。除了管理學常見的基本理論,透過劉仁傑教授在亞洲地區長期與企業的綿密互動過程,特此使學生了解兩大主流管理模式:日式與美式經營結構,在過程中更能體會管理學帶來的意涵,並且搭配每次上課主題,透過個案解析理論帶來的價值。為使學生打好基礎,配合兩次小考與期中期末考,要求學生循序研讀。本課程以培養學生理解經營管理理論、觀察產業界實際動態能力,作為授課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新版(管理學 第11版(精簡版),Stephen P.Robbins、Mary Coulter著,翁望回審定,2012年1月出版,台灣培生教育出版 。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營管理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