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1059 組合數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二次 3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40
平時成績:0 ~ 9 分(額外增加) 9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7 人選讀,尚餘名額2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宜豊

教育目標

借由課程中抽象觀念的建立、定理的陳述分析、計算問題的解題方法、証明過程的邏輯思考與推演的訓練,暨應用題目的演練,使學生的理解、分析、組織、歸納、關聯、推演與應用等能力得以提昇,更進而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包括: Chap.6 Languages: Finite State Machines Chap.7 Relations: The Second Time Around Chap.9 Generating Functions Chap.10 Recurrence Relations Chap.14 Rings and Modular Arithmetic Chap.16 Groups, Coding Theory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 : Discrete and Combinatorial Mathematics ; Grimaldi ; 新月圖書。

參考書 :
1. Mathematical structures for Computer Science ; Gersting ; 新智書局。
2. Introduction to Combinatorial Mathematics; C. L. Liu。
3. 離散與組合數學;劉涵初;華泰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組合數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