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1359 個體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平時成績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3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曹古駒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是在經濟學原理的基礎上,再進一步的探討個體行為。課程包括關於市場的作用、價格決定、價格調節、稀缺資源配置和收人分配的理論,以及政府在該領域針對市場失靈而制定的干預政策。目標是使學生對經濟個體行為的決策、經濟活動與經濟制度有進一步的理解。課程結合現實生活中的實例以引發學生的興趣,促進學生對市場機制運作的認知以及具備理論分析的能力。

課程概述

個體經濟學重點研究家庭或企業等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旨在闡明各經濟主體之間如何在市場機制調節下進行謀求自身效用或利潤極大化的理性選擇。本課程包括關於市場的作用、價格決定、價格調節、稀缺資源配置和收人分配的理論,以及政府在該領域針對市場失靈而制定的干預政策。課程會結合現實生活中的實例以引發學生的興趣,促進學生對市場機制運作的認知以及具備理論分析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al R. Varian, Intermediate Microeconomics: A Modern Approach
N. Gregory Mankiw, Principles of Microeconomics
陳正倉、林惠玲,個體經濟學—理論與應用。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個體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