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1752 應用總體經濟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與學期報告 40 配分比例可能視情況進行調整
期中考 30 配分比例可能視情況進行調整
期末考 30 配分比例可能視情況進行調整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35 人選讀,尚餘名額2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振維

教育目標

應用總體經濟分析之授課內容,係透過總體經濟現象的觀察與實際數據的了解,據以分析總體經濟的經濟意涵與政策應用。本課程的目標在引發學生對總體經濟分析的興趣與學習能力。

課程概述

政府的政策將透過對商品市場、貨幣市場、勞動市場以及其它市場的影響,進而影響整體經濟的表現。應用總體經濟分析之課程係利用總體經濟模型的分析架構,據以探討政府的相關政策將如何影響總體經濟。希冀透過本課程之設計,讓修習此課程的學生具備總體經濟分析的專業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Mankiw, N. G., (2010), Macroeconomics, 7th Edition, Worth Publishers.
2.Williamson, S. D., (2014), Macroeconomics, 5th Edition, Person.
3.Wooldridge, J., (2012), Introductory Econometrics: A Modern Approach, 5th Edition, Thomson South-Western.
4.林惠玲、陳正倉,2009,《統計學:方法與應用》,四版。(雙葉書廊)
5.教科書
6.課堂中黑板版書內容
7.自編講義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應用總體經濟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