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1874 心理學:社會行為與人際關係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出席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88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馥菱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下列三個面向討探人類社會行為與人際關係: 認知面向 介紹人類大腦的訊息處理與學習方式,探討認知因素(如知覺、酬償或推理與歸納,)對社會行為與人際關係造成的影響。 發展面向 人類發展歷程中如何建立各種關係?如友誼關係、親密關係、團體互動等。探討人類社會行為在不同關係中的本質與歷程。 心理障礙與心理健康面向 主要以「精神分析治療」、「認知行為治療」理論探討人際關係與社會互動的特性和改變歷程,以及各項可能的影響因素。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社會心理學概論(The Social Animal, 10E)
Elliot Ardonson著
危芷芬譯
雙葉書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心理學:社會行為與人際關係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