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2034 社會安全網計畫與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 20 出席
各講筆記,作業與心得 80 詳見撰寫格式與規定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9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篤強

教育目標

有鑑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是當前台灣重要的社會政策,對社會工作未來發展影響甚大。為協助同學及早瞭解在這項政策的具體內涵、以及因此所引伸出的實務操作相關議題,我們安排邀請學者專家分從政策背景與目標的總論、各子計畫及其運作的個論兩方面專題演講。希望透過這些內容幫助學生清楚社會工作專業及其人員在其中所扮演角色,預為日後生涯準備。

課程概述

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是當前台灣重要的社會政策。為了協助同學瞭解政策具體內涵、以及實務操作相關議題,預為日後就業或投入實習前準備,在課程中我們將分從政策背景與目標的總論、各子計畫及其運作的個論兩方面,邀請政策制訂者與實務工作者進行闡析。希望透過這些內容幫助學生進行深入的瞭解,清楚社會工作專業及其人員在其中所扮演角色及未來可茲努力或改善的方向。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詳見各週主講人講義及各期社區發展季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安全網計畫與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