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2297 運動傷害防護與實驗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上課表現(含出席率、小考)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0 人選讀,尚餘名額3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瑞翔

教育目標

包含了解組織特性、傷害機轉、組織復原與傷害處理;運動防護員在健康照護體系中角色和功能的介紹;運動場上的醫療狀況的緊急處理,以及下肢傷害(足部、踝關節、膝關節)、髖關節及骨盆傷害、上肢傷害(肩關節、肘關節、腕關節、手) 、頭部傷害、脊椎傷害、軀幹傷害(腹部及胸部) 的運動傷害的預防、評估和復健等專業知識和技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William E. Prentice. (2017) Principles of athletic training : a competency-based approach. 16th edition. McGraw-Hill. (指定閱讀①,主要用書)
2. 王百川、蕭宏裕 (2015)。骨科暨運動傷害檢查學。易利圖書。(指定閱讀②,主要用書)
3. Chad Starkey, Sara D. Brown. (2015) Examination of Orthopedic and Athletic Injuries. F.A. Davis Company. 4th edition. (主要用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運動傷害防護與實驗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