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2370 專題素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考核 40
期中總評 30
期末總評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羅頌恩

教育目標

在第一學期課程學習的基礎上,以個人的專題構思作為學習軸心,實踐各類主題設定的人體素描之操作。 在不同的型態設定之中,如短時間的速寫、動態與情境的觀察與感受、圖像筆記的平塗討論等方式, 來獲得與釐清自我繪畫表現的特質,以及藝術創作中屬於個人的工序模式,並培養出個人在藝術專業領域之中,所具有的思想性觀察與表現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Umberto Eco編著,彭淮棟譯:《美的歷史》,台北:聯經,2006。
Gilles Deleuze,董強譯:《Francis Bacon:感覺的邏輯》,桂林:廣西師範大學,2007。
Joanna Ebenstein著,崔宏立譯:《解剖維納斯》,台北:麥田,2017。
Richard Sennett著,黃煜文譯:《肉體與石頭》,台北:麥田,2003。
林美香著:《身體的身體》,台北:聯經,2017,頁 270-306。
Ulis Zarins、Sandis Kondrats著,黃宛瑜譯:《藝用3D人體解剖書》,新北市:遠足文化,201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素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