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2594 生態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測驗 25
期末測驗 25
實習態度 20
分組報告 20
出席狀況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賴慶昌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學部學⽣入⾨⽣態學為⽬標,學⽣以基 本化學、數學及普通⽣物學為基礎,透過演 化學貫穿課程核⼼。本課程⽬標是以⽣態學主要概念之教授為主,以⽣物與環境、族群⽣態、 群落⽣態與⽣態系統等四層次介紹⽣態學基本原理,其中含括⾃然史、個體⽣態學、族群⽣態 學、交互作⽤之⽣態學、群落與⽣態系、地景系統與全球變遷等。因此每章節均以⼆⾄四個⼤ 概念,提供該章節應有之綜覽,以數個個案進⾏討論,並透過野外實習進⾏現地驗證,提供⽇ 後就業時蒐集現地⽣態景觀資料之基本能⼒。

課程概述

1.從個體生態、族群生態、群聚生態、生態系的角度來瞭解環境與生物的關係及互動。 2.了解並關心我們生活的環境的問題及可能解決的方法。 3.了解生態學在未來的應用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ichael Begon, Robert W. Howarth, Colin R. Townsend(2019)。⽣態學(第四版)(王巧萍等譯)。新北市:滄海。(原著出版於2014年)
Manuel C. Molles Jr.(2017)。⽣態學:概念與應⽤(第七版)(趙榮台等譯)。台北:東華。(原著出版於2015年)
洪明仕(2018)。⽣態學。新北市:⾼立。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態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