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2607 土地使用計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日常上課出席 24 1.非期中與期末考週之16堂課,每堂出席分數為總平均之1.5分,共計24分。 2.點名方式不拘,或不點名,或互動問答。 3.缺席超過1/3,本比分(24分)以0分計 4.缺席超過1/2,本門課不及格計。
分組報告 16 1.預計期中考後開始,分組以一組簡報以及另一組提問的方式進行。
期中考試 30 1.問答題形式(同國考形式),預計3~4題。 2.正當理由缺席(有相關證明)得補考不扣分;其他原因缺席得補考,補考分數以80%計。
期末考試 30 1.問答題形式(同國考形式),預計3~4題。 2.正當理由缺席(有相關證明)得補考不扣分;其他原因缺席得補考,補考分數以80%計。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6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何昆芳

教育目標

以整合式,跨領域的架構(法律、歷史、地政、建築等),輔以實際案例,教導學生關於「土地使用計畫與管制」的相關概念。第一,期望學生們將來進到職場面對相關的問題時,能夠聯想到解決問題的方向,並且自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第二,激發學生對於土地相關課題的興趣,能往有興趣的議題深入鑽研。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自行編纂相關講義&投影片
2.各類相關法律條文與解釋函釋令(政府公開公示網頁,如內政部營建署https://www.cpami.gov.tw/%E6%B3%95%E8%A6%8F%E6%AA%A2%E7%B4%A2/%E6%9F%A5%E8%A9%A2.html )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土地使用計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