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3417 議題導向:氣候變遷與土地使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自由調配簽名+百字心得=20次40分 40 出席與百字心得每次2分,自由選擇實體或看錄影檔能課後複習。
個人期中簡報30分 30 一、本課程有什麼優點?二、本課程有什麼缺點?三、你的思想或行為有何改變?,交簡報錄影檔不上台者21分=70分
個人期末簡報 30 請選擇相關氣候變遷與土地使用期刊或碩博士論文或案例簡報,交簡報錄影檔不上台者21分=70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63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賴炳樹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 1.了解氣候變遷與土地使用變遷的現象。 2.了解氣候變遷與土地使用變遷的原因。 3.了解氣候變遷與土地使用變遷帶來的衝擊。 4.面對氣候變遷了解如何因應。 5.使學習者達到觀念與行為的改變。 可以投票老師優先上那些內容、老師免費印簡報講義、有錄影檔能課後複習。 課程內涵 : 課程與教學平台介紹、氣候變遷對策-減緩與調適、空氣污染與巧克力遊戲、簡報制作、簡報錄影、阻止災害遊戲、台灣旱災與因應氣候變遷水資源政策、因應氣候變遷之洪災脆弱度評估與調適策略評估、氣候變遷電影討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電影與桌遊、凶宅注意事項與安全宣導、氣候變遷與生物多樣性、氣候變遷大富翁、地政與都市計畫證照、研究所、高普考介紹、新北市、臺北市、臺中市氣候變遷策略、綠建築、都市更新的光明與黑暗、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防災社區。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自製簡報放於https://moodle.thu.edu.tw。
2. 林高永,2016,全球環境變遷與生態永續,國立空中大學。
3. 柳中明,2015,全球環境變遷(2版),華都文化。
4. 魏國彥、許晃雄編著,1997,全球環境變遷導論,教育部印行http://gis.geo.ncu.edu.tw/gis/globalc/index.htm。
5.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2012,地方氣候變遷調適示範計畫。
6.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2012,國家氣候變遷調適政策綱領。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議題導向:氣候變遷與土地使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