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3604 教學原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表現與出缺席 10 將不定期點名,期望修課同學主動參與發言
小組討論與回饋 10 課程進行中將視該周講授主題發給小組討論單
分組報告 10 小組完成課堂報告
個人心得與反思 10 自身教師哲學的歷程反思 (彈性得分<20%)
期中考 20 考試題型將模擬教師檢定考之題型與配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巫博瀚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引導學生瞭解教學的基本概念、熟習教學的原理與實務,能針對不同的課程需求與目標運用合宜的教學方法與技巧,並認識當代教學的重要發展趨勢。值得注意的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強調素養導向的課程設計與教學實踐、核心素養、跨領域素養導向教學設計、探究與問題解決,當教學的趨勢改變,我們也必須隨之改變並裝備自己。因此,本課程的目的旨在培養符合108新課綱所需且具備教育專業素養的優秀教師。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黃政傑(2011)。教學原理。台北市:師大書苑。(必備)
(2) 林佩璇(主編)(2020)。教學原理:理論、實踐與專業。台北市:師大書苑。(必備)
(3) 教師自編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學原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