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3900 中文:文學欣賞與實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表現 20 參與討論發言及出席率
個人習作及團體報告 40 團體分組報告及課堂習作
期中、期末考試 40 期中、期末評量,依授課範圍進行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5人,已有64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麗如

教育目標

1、本學期加強同學口語方面的表達與溝通,藉由課堂主題簡報訓練及議題討論,以期有效提升口語表達力與書寫技巧。 2、著重學生對詞彙與文句的基本掌握與認知,並能作有效度之理解。 3、能理解文本所提供的訊息與線索,了解語意的變化,掌握全篇結構綱要,而有敏銳的感受與深刻的感知能力。 4、能與文本保持開放的提問,連結到自我所處的時空情境,進而擴展生命經驗與情感,做跨時空的詮釋理解,呈現新的感動和思維。 5、增進閱讀與社會文化之結合,進而培養正確的價值觀與生活知能。課程設計及選文策略中,帶入自我主體概念,以對應個人所熟悉的情感體驗和群體溝通、接應時的互動經驗,期能設身、同理地轉化作品內容,讓文學更貼合於「人」之真實生活與情感生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歷代短篇小說選注》,劉苑如等編,里仁書局。
•《中國傳統短篇小說選集》,馬幼垣、劉紹銘、胡萬川編,聯經。
• 指定閱讀部份:由教師選文另編製講義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文學欣賞與實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