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6561 線上學習社群經營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活動與作業 40 因這堂課較重視實際應用與小組活動等形成性評量,請同學務必積極參與。有同儕互評機制。
期中報告 25
期末報告 25
出席 10 缺課不得超過6小時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呂依蓉

教育目標

社群網站(social network sites)已與現代生活密切結合,而在近年來教學上也開始漸漸使用社群網站建立學習者使用之虛擬社群(virtual community)或作線上學習社群(online learning community)。「線上學習社群經營」課程希望透過講述、討論與實作,帶領學生探究線上社群之概念,並幫助學生進一步了解社群網絡的特徵(feature)與應用(application)。本課程也帶領學生認識社群經營的原則,並探討如何有效的維繫社群的互動與勵學生獲得最有效之學習。本課程第一部分介紹何為虛擬社群與學習社群之定義;本課程之第二部分則認識虛擬社群與學習社群之基本概念與樣貌;本課程第三部分則帶領學生探討其他可能影響線上學習社群之管理與線上學習之因素。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鄧肯.華茲(2009)。 6個人的小世界 (SIX DEGREES: The Science of a Connected Age)( 傅士哲、謝良瑜,譯)。台北:大塊文化。(原著二刷出版於2004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線上學習社群經營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