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6724 泌乳生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出席 1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2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柯孟韡

教育目標

乳腺組織是哺乳動物特有的構造,主要功能為分泌乳汁、哺育新生個體。乳腺組織出現於胎兒個體,在青春期之前幾乎沒有增長。當雌性哺乳動物進入懷孕狀態,乳腺組織的型態及功能發生急遽的變化。過程中,乳腺組織的發育和泌乳功能的表現,受到多種不同的刺激而肇始。綜觀而言,乳腺組織的功能與型態受到複雜而精密的調控。本課程內容包含乳腺組織的生長、結構特徵、泌乳調控等諸多資訊,期許讓學生對乳腺生理有基本的認識。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R. Michael Akers. (2002): Lactation and the mammary gland. Ames, Iowa: Iowa State University Press.
2. S.K. Kon and A.T. Cowie. (1961): Milk: the mammary gland and its secretion. New York, Academic Press.
3. Colin J. et al. (1995): Intercellular signalling in the mammary gland. New York : Plenum Pres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泌乳生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