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0382 原典:亞里斯多德《尼可馬科倫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30
期末報告 50 選《尼各馬科倫理學》的一個主題討論清楚,3千字
筆記 20 每週寫對《尼各馬科倫理學》的感想與生活應用(各週約三百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希文

教育目標

亞里斯多德《尼可馬科倫理學》是西方倫理學的起源之作,創新提出的觀念「幸福」、「美德」、「目的與手段」、「友愛」及其論述,處理「美德帶來人生幸福」等重要的人生問題,至今仍為探討人生目的與意義的經典。 本課程是一個有目的性的學習,一方面要了解《尼可馬科倫理學》的各項重要觀念及其論述,另一方面把本書的觀念應用在現代世界複雜問題的現實脈絡,例如存在主義、後現代思潮,期待在這樣的脈絡裡,尋找對學生現實人生的啟發觀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中文譯本 亞里斯多德《尼各馬科倫理學》 廖申白譯注,五南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原典:亞里斯多德《尼可馬科倫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