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0660 人類心智與行為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課堂參與 15
期中考 25
口頭報告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2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顏怡君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生物觀點為主、並以社會觀點為輔,介紹心理學為一門研究心智與行為的科學,課程主題將涵蓋從個人到群體不同的人類心智與行為。課程內容涵蓋生物、知覺、認知、發展、社會、及臨床心理等各大範疇,以實驗取向探討人類行為與心智的表現與其機制,並從各範疇中列舉生活中的心理學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普通心理學 (2016),Robert J. Sternberg,鄭昭明(校訂),陳億貞(譯者), 雙葉書廊出版 (Tel: 02-23684198)。
2.原著:Sternberg, R. J. (2000). Pathways to psychology (2nd ed.). London: Thomson Learning.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類心智與行為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