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0964 環境政策與法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平時成績 30 含平時考、討論等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澤民

教育目標

環境資源係一公有財,委由政府管理,因此,環境問題之解決須藉由公權力之介入,因此法律規範恆為不可或缺之ㄧ環。環境保護立法係將環境保護的目標、責任與方法及費用的歸屬作一詳盡的規劃,並予以成文化,使其具有法的拘束力。 本課程由立法緣由、實務及案例探討等進行法規之導讀,期能訓練學生瞭解研讀環保法規之方法與技巧,並對現有環保法規之立法精神與執行方法有較完整之認識與瞭解,未來不管學生在政府部門、企業單位或工程顧問機構等,就環境保護政策與法規之訂定與執行較能駕輕就熟,並對準備各項考試有方向可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陳櫻琴、王忠一,環境法律,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07。
2.李澤民,環境保護法規,國彰出版社,2009。
3.林健三,環境保護法規,高立圖書有限公司,2020。
4.陳慈陽,環境法總論,元照出版公司,2011。
5.行政院環保署環保法規網站:
https://oaout.epa.gov.tw/law/LawCategoryMain.aspx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環境政策與法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