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1227 統計學(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70 (54%出席率,16%上課表現)
期中考(或期中報告) 15
期末考(或期末報告)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泓嘉

教育目標

統計學是在資料分析的基礎上,研究測定、收集、整理、歸納和分析反映數據資料,以便給出正確訊息的科學。這一門學科自17世紀中葉產生並逐步發展起來,它廣泛地應用在各門學科,從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到人文學科,甚至被用於工商業及政府的情報決策。隨著巨量資料時代來臨,統計的面貌也逐漸改變,與資訊、計算等領域密切結合,是數據科學中的重要主軸之一。本課程對統計的方法與原理有深入淺出的介紹外,也會同時教導學生使用統計軟體或編程軟體來因應就業市場之變化,以培養學生理論與應用並重的能力。因此,本課程會讓學生學習到資料搜集與分析探勘的能力,如以ANOVA進行分析,或迴歸分析、並且進一步解讀其背後的管理意涵與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ouglas A. Lind,William G. Marchal,Samuel A. Wathen (2021). Statistical Techniques in Business & Economics. (18th) (華泰書局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統計學(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