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1692 數位社會影響力:設計、參與、評估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10 評分重點:上課討論、出席情況、班級服務等
講座活動 20 本學期規劃於校內舉辦兩場「社會影響力講座」,聽講結束需各自繳交一篇聽講心得,總計 兩篇。(若疫情變化,則改為線上講座)
數位媒體作品 60 本學期搭配數位媒體工作坊實施,由導演業師教 導各組(三人一組),就所選的議題製作一則 Podcast 或 YouTube 影片。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秋政

教育目標

本課程由三大內容組成,目的是為學生在數位時代提供資源來學習培養自己 的社會影響力,或者是為服務對象或公共議題締造社會影響力。首先是就「社會 影響力」、「影響力管理」、「影響力評估」等主題,進行主題式課堂講解。協 助各位了解社會影響力的意涵、價值,以及體認在開創或運用社會影響力之際, 要如何拿捏分際。本課程的第二部分是結合業師,辦理「數位媒體工作坊」,藉此讓各位能夠 選擇偏好的議題,運用學校數位媒體中心資源,以三人一組的方式親自學習製作 Podcast 或 YouTube 影片。 本課程的第三部分是辦理「社會影響力講座」及校外參訪,藉此引導選課學 生透過各領域標竿經驗學習及參訪案例的實質互動,瞭解在數位時代的背景之 下,社會科學、人文及商管領域的青年,未來可以如何構思自己的生涯發展,培 養自己對特定議題、在特定領域的影響力,在數位時代與時俱進發揮所長所學, 為數位共好奉獻一份心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譯(2019)。社會投資回報評估指南。台北:台灣社會影
響力研究院。 陳秋政、鍾美玲(2014)光原社會企業創設過程與經驗分析之研究。收錄於台灣
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主編,有溫度的經營:社會企業主題論文集(第 二輯)(頁 147-178)。台北: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位社會影響力:設計、參與、評估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