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1746 產業個案專題B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報告與課堂表現 30 平時報告、出席與課程參與。
期中考試 10
期末考試 10
專題報告 50 專題發表 (PPT) 與書面報告 (Word)。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2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校正興

教育目標

1.介紹產業分析方法,同時進一步應用於產業專題研究與結果分析。 2.透過資料蒐集、整理與分析,建立學生相關產業領域之知識。 3.藉由討論和報告,提升同學對相關產業的分析與研究能力。 4.學生將選定特定產業個案進行分析,並於期末彙總進行口頭及書面報告。

課程概述

本課程係產業實務個案研究的課程,目的在提供經濟系產經組同學,在修習產業經濟與產業分析相關課程之後,有進階的實務面產業個案研究,練習將產業經濟學等分析之理論、方法作實際練習應用。修課學生將分組針對特定產業進行研究,探討市場的需求結構、產業的發展趨勢;了解生產的資本、人才、技術與規模等的產業特性,供應鏈的垂直整合與分工,而政府的政策及法令的管制與獎勵對廠商及產業的影響也在探討之列。課程要求學生針對所進行的個案研究分階段進行報告並討論,以強化學生的學習,最後教導學生如何完成產業分析書面報告,希望藉此統整課程令學習者能深入了解特定產業與培養產業分析實作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蕭志同、戴俞萱、柳淑芬,2019,全方位思維模式:組織的決策分析與發展(二版),東華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產業個案專題B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