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1755 財經書報導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以及報告 40 比例可能視上課情況調整
期中考 30 比例可能視上課情況調整
期末考 30 比例可能視上課情況調整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振維

教育目標

在本課程中,學生將透過使用理論方法和實證觀察來建立對金融市場與總體經濟學的基本理解。一方面,我們將回顧金融市場與總體經濟學中的一些主題,例如殖利率、通貨膨脹率、匯率、經濟成長率、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等。另一方面,我們將討論當代總體經濟與金融議題。整體而言,本課程的目的是在幫助學生發展專業知識和技能,據以建立對國際財經議題分析之專業能力。

課程概述

在本課程中,我們將討論有關 總體 經濟 與金融市場 的當 代 議題 。 基於此 ,我們將 先 回顧 總體 經濟學 與金融市場 的 基本概念 。然後,我們 將利用總體 經濟學 與金融市場 的 專業知識 來分析世界各地的 當代 財經議題 。本課程旨在提高學生對 總體 經濟分析 與金融市場分析 的專業 能力 。 課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朱敬一/林全(2010),【經濟學的新視野】。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愛榭克(izaax) (2012),【經濟指標告訴你&沒告訴你的事】。Smart智富
Mankiw, N. G., (2020), Principles of Economics, 9th Edition, Cengage.
教師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財經書報導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