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1874 地方政府與自治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40
出席及平時表現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60 人選讀,尚餘名額-2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衍儒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目的如下:一,使同學們瞭解地方自治、地方行政與立法組織、地方政治的基本概念及實務運作;二,透過個案討論,培養學生對於地方政府、地方自治相關議題的基本分析能力。三,協助同學們為未來高普考試取得高分作準備。 另本課程有申請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結果目前尚未公布。如7月份有幸獲准通過,本課程之教學方法及流程將有所變更,屆時將與邀請合作之社團法人台灣地方治理研究學會之學者方家蒞校分享該專業學術社群之運作現況,包含:論壇活動論壇及專業學術社群網站(亭仔腳ㄟ地方治理https://localtw.org/)與臉書的經營管理,並將藉由帶領同學們每月1次(共計3次,週六)至台大社科院,實際參與台灣地方治理研究學會論壇活動的舉辦,開闊學生視野,培養同學們整合及分析多元異質意見及獨立判斷思考的能力。同時實體課程進行期間亦將全程錄影,請同學們預為考量可配合每月一次週六上課及不翹課者,才來選修本課程,人數上限40人。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自編講義、教材與ppt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地方政府與自治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