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1962 卡拉馬佐夫兄弟們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24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一中

教育目標

「愛生活本身甚於愛它的意義」,由閱讀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小說《卡拉馬佐夫兄弟》思考人在現代化過程中,面對家庭、社會、知識、宗教種種價值衝突中的處境,探討人性的限度與神性開啟的可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陀思妥耶夫斯基,卡拉馬佐夫兄弟,耿濟之譯,秦水、吳鈞燮校,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1991。
Dostoïevski, Les Frères Karamazov, tr. par H. Mongault, B. de Schleozer, L. Désormonts et S. Luneau, Bibliothèque de la Pléiade, Gallimard, Paris, 195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卡拉馬佐夫兄弟們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