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2290 高齡周全性評估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與課堂參與 10
小組活動討論 40 授課老師評分20%, 組員互評20%
期中分組報告 20
期末分組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6 人選讀,尚餘名額2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彭宜玲

教育目標

面對全球人口老化,本課程以規劃並提供老年人更好的關懷與照顧為目的,探討老年人在生活、社會、心理、生理與環境的變化。期望同學藉由這門課暸解衰弱高齡者從身體健康、社會功能、神經精神,到功能狀態的評估與問題解決,透過高齡者的視角面對問題,並藉由復健專業的師資給予學生第一線面對高齡長者的經驗,並在學期初利用高齡模擬器的裝置,讓同學體驗高齡者生理的改變,學習全面性評估。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台灣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主編,周全性老年醫學評估的原則與技巧,第二版,2019,合記,ISBN: 9789863683216。
2.李棟洲等譯,老年醫學 : 復健醫學快速參考(Geriatrics: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Quick Reference),2017,合記,ISBN: 978986368138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高齡周全性評估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