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2292 科學研究導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與學習參與 30
報告與作業 70 (Part A: 10%, Part B: 20%, Part C: 20%, Part D: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1 人選讀,尚餘名額2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彭宜玲 郭哲君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在於了解科學研究基礎概念與方法,藉由有系統的科學研究概念與程序,將其導入運動與健康領域中,讓學生掌握基本學術研究要點。課程從基本科學研究概念、研究問題形成與確立、文獻探討與評述、不同研究方法介紹、資料蒐集或實驗介入、研究報告撰寫等,讓同學有系統地瞭解科學研究整體過程。期間同學必須嘗試搜尋並研讀相關的期刊論文,藉此提出研究概念與問題意識,藉由辯證、研討與實作來提升研究知能,進而將其運用於個人的研究計畫發展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郭俊顯、游婷雅 (2019) 。研究方法:設計與分析。臺北市:雙葉書廊。
2.黃國光 (2020) 。研究方法:入門與實務。臺北市:雙葉書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科學研究導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