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3200 社會:社會企業研討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習報告 50
上課參與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9人,已有24 人選讀,尚餘名額4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恩得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1.有系統介紹社會企業相關知識 2.幫助學生了解社會企業之實務運作 3.幫助學生建立社會企業的人脈 4.培養學生創業能力 課程內涵: 「社會企業」在社會福利與環境政策具領先的創新地位,而且在全球經濟衰退的過程中具有輔助復甦的功能。但台灣對社會企業的研究往往超過實踐,而且所累積的運用知識相當有限。本課程包括社會企業理論與實務分享,邀請有實務經驗的社會企業專家蒞臨本校做專題演講。透過此課程,學生先由社會企業的理論,進而學習政府相關的租稅優惠、經費補助、輔導機制、法規規範,再透過實務面學習社會企業的經營理念、品牌行銷、產品服務、研發創新與成效評估。透過學習社會企業的觀念性架構及配合本國成功發展的社會企業經營模式,一來可以培養學生關懷社會的情操,甚至進一步提出創新的商業模式,永續營運社會企業,並達到解決社會問題的效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官有垣、陳錦榮、陸宛蘋與王仕圖,2013,社會企業:台灣與香港的比較,巨流圖書公司。
(2)張明輝與周筱姿,2013,公益理想實踐之路,資誠 (PwC)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社會企業研討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