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3251 文明與經典:佛洛姆著作選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考試:40% 40
作業:20% 20
出席與課堂表現:40%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徐宏寬

教育目標

教師上課說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黃金麟著,2009,《戰爭、身體、現代性》。台北市,聯經。
Adolf Hitler著,陳式譯,2005,《希特勒-我的奮鬥》。台北,文國。
Charles Darwin著,葉篤莊、周建人、方宗熙譯,1998,《物種起源》。台北市,台灣商務。
Donald Winnicott著,朱恩伶譯,2009,《遊戲與現實》。台北市,心靈工坊文化。
Erich Fromm著,劉宗為譯,2015,《逃避自由》。台北,木馬文化。
Erich Fromm著,梁永安譯,2015,《愛的藝術》。台北,木馬文化。
Erich Fromm著,林宏濤譯,2015,《自我的追尋》。台北,木馬文化。
Emile Durkheim著,芮傳明、趙學元翻譯,1992,《宗教生活的基本形式》。台北市,桂冠文學。
Eva Illouz著,翁尚均譯,2021,《為什麼不愛了》。新北市,聯經。
GiorgioAgamben著,吳冠軍譯,2017,《神聖人:至高權力與赤裸生命》。北京,中央編譯出版社。
Georges Bataille著,賴守正譯,2012,《情色論》。新北市,聯經。
Heidegger著,王慶節譯,2015,《形而上學導論》。北京,商務。
Herbert Marcuse著,劉繼譯,2015,《單向度的人》。台北市,麥田出版。
Jacques Barzun著,鄭明萱譯,2018,《從黎明到衰頹》。台北市,貓頭鷹出版。
Richard Tarnas著,王又如譯,1995,《西方心靈的激情》。台北,正中。
Sigmund Freud著,彭舜譯,2018,《精神分析引論》。新北市,左岸。
Sebastian Haffner著,周全譯,2012,《一個德國人的故事》。新北市,左岸。
Michael J. Sandel著,樂為良譯,2011,《正義:一場思辨之旅》。台北市,雅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文明與經典:佛洛姆著作選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