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3618 數學科教材教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作業與課堂討論 25
教案設計與報告 25
模擬教學演練 25
期末成果檔案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2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文豪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標為使修課同學了解國、高中數學領域課程編制、綱要、能力指標及教學內容、學習從素養導向設計數學領域課程教學及編製數學課程教案、認識並演練數學教學之教學方法及技巧、學習如何設計適當的數學教學評量,以及瞭解與中學數學課程內涵相關之數學概念發展史,與規劃多元、加深加廣與跨領域之教學設計。修課同學於課程中將有多次實務演練的機會,並將融入數學解題思路與教學的探討。另外,有鑑於雙語教學在中學教學上日益重要,將視實際進度於課程中亦將安排EMI(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的相關教學理念的介紹及應用於數學教學的實務練習(授課教師已具有Cambridge English 核發之 Certificate in EMI Skills)。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書名:中學數學教材教法(素養導向系列叢書)
作者:吳汀菱、曾明德、單維彰、鄭章華、謝豐瑞/單維彰(主編)
ISBN:9789865444556
出版社:五南
出版日期:2020/03/1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學科教材教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